/tmp/php2HKHTH

下集來惹,這集是全甜食!

 

  看完時尚的洋蔥冰淇淋後讓我們把焦點轉到古早味,來屏東另一必吃的古早味美食是綠豆蒜。

 

  去了殼後的綠豆,形狀很像剁碎的蒜末,所以稱為綠豆蒜,但也有說法是因為要將綠豆去殼,這個動作台語念做ㄙㄨㄢˇ因而得名

  恆春傳統吃法是熱呼呼的吃,加上黑糖與桂圓熬煮,在白米昂貴的年代,是能增加飽足感的點心做法。

 

  那天吃完鴨肉冬粉回民宿在《柯記古早味綠豆饌》包了一碗冰的原味綠豆蒜回去,有聽到觀光客問老闆娘為什麼是綠豆饌不是綠豆蒜,老闆娘說太多遊客以為裡面有加蒜一直問一直問,索性改成綠豆饌但還是有人問,我本來只是湊個熱鬧加減吃,但真的好吃,熱熱的綠豆蒜勾剛好的芡,再加入桂圓配上熬煮的黑糖漿,吃起來有我超愛的甜八寶風味,難怪我老北說他之前吃過但形容不出那個感覺,是要吃過才知道的啊~

 /tmp/phpAyoz3a  /tmp/phpWZZMdY  

  我弟看照片說看起來涼涼甜甜的,感覺很好吃XD

 

  好吃的柯記古早味綠豆饌》,兩天後我們又殺回去再各一碗冰的熱的,個人推薦點原味冰的,雖然在地人都吃熱的但綠豆蒜本身就是熱的,吃冰的可以吃到冰熱兩種不同的口感,不過多人揪團去吃就看你愛吃冰還是吃熱XD

 /tmp/phpbznXZc  

  《阿伯綠豆饌》,民宿老闆強力推薦,聽說是恆春賣綠豆蒜的始祖,是他們那一輩童年的味道和回憶還很強調他們只吃阿伯綠豆蒜XD

  恆春賣綠豆蒜的不少,大家各擁其主,但最有名的似乎是這兩家,既然已經吃過柯家,那也來吃吃阿伯的,於是我和老北就各點了一碗冰的綜合內用(那天店家說熱的和原味的已賣完)

 /tmp/php1OgHcR  

  怎麼說呢,綜合的因為加了配料所以有種鋒頭被搶、綠豆蒜淪為背景糖水的感覺,吃起來就三種冰,沒有像柯家的原味綠豆蒜給我的印象那麼強烈,以至於我和老北都覺得柯家的比較好吃(在沒吃過阿北的原味前提下),然後原味又遠勝加料的,所以推薦要吃綠豆蒜就要吃原味的,不然吃三種冰就好,END

 

  《白羊道柴燒麻糬》,另一知名恆春美食,我在屏東縣的旅遊官網有看到介紹,就把它劃到必吃甜點的清單,然後也問了當地人的評價:民宿老闆說不怎樣,阿塱壹古道的導遊說好吃,去喝咖啡店員小姐也說好吃,而且店家賣得很隨興,最高有過兩個月不營業的紀錄。

 

  嗯…還真是一家感覺做開心不缺錢的店啊,我看表定是休二三四,但我周五從阿塱壹回來後去看也沒開,看來要吃到還真的看緣分,就不強求了。

  不過嘴巴上說不強求但心裡還是很想吃,週六要去高士部落前回恆春補貨時發現有營業,就抓著老北衝去買,雖然有營業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店家不提供內用只能外帶,單一套餐和兩種茶款可選,我秉持著有吃到就好便買了一組外帶,便迅速拎著它到公園樹下準備大快朵頤。

 

  目前只提供外帶套餐組合的《白羊道》。

 /tmp/phpnEmwBI  /tmp/phpZNRaZZ  

  只有一款《月之心》(包餡麻糬)和兩種茶款可選,我選了有加香料的香料蜜香紅。

 /tmp/phptSs4S9  /tmp/phpbjTnH0  

  四顆包餡麻糬搭配茶的組合價:200元。

 

  覺得有點貴,但既然來了也買到了就加減吃吧。

  是說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真的是至理名言,抱持著超高期待還經歷沒有買到的得失心比較的我細嚼慢嚥的品嘗,覺得…嗯…就這樣。

 /tmp/phprMzs25  /tmp/phpfpguHS  

  用料確實實在,紅豆餡濃郁,麻糬也有嚼勁,花生餡顆粒分明又香濃,配茶也很搭,但也就那樣,沒有像網路上誇得多驚為天人,就用料實在而已啊(攤手)

  倒是內用的話店家擺盤和環境有加分,但現下無法就這樣囉。

 

  如果說《白羊道柴燒麻糬》是期待落差超明顯有失望,那《慢慢Slowly Angel琪拉庇護工場》就是單純想加油應援結果被咖啡給驚艷到那種中大獎的驚喜。

 

  我和我老北是咖啡中毒成癮患者,這次屏東行雖沒那麼講究但還是會天天去小七買咖啡,那天阿塱壹回來吃了一堆甜食後覺得應該來杯咖啡,剛好開車晃到全聯隔壁的《慢慢Slowly Angel琪拉庇護工場》,看到有提供咖啡、甜點和下午茶,想說去喝杯咖啡聊表心意,就點了摩卡和西西里內用,順便小憩整理一下今天拍的照片。

 

  《慢慢》所使用的烘焙類商品,都是出自屏南地區唯一政府設立的琪拉庇護工場,甜點飲品皆為現點現做,烘培坊的店面設計走文青網美風,非常適合打卡拍照。

 /tmp/phpz2oVrv  /tmp/php9cjn5X  /tmp/phpT4zvGu  /tmp/phpKixa3M  

  內用區的彩繪牆和中間的室外用餐區,我超愛能讓人整個陷下去充氣躺椅☆

  聽說熱蛋糕很好吃,有舒芙蕾輕盈的口感哦我要記得來寫一下鬆餅食記,但我專門塞甜點的胃已經沒有容量,只好忍痛錯過它,不過咖啡意外的好喝讓我有賺到的感覺,哦!這味道很清爽消暑又有南國風啊!!!

 /tmp/phpWyeaAA  /tmp/php8J6Qiz  

  我點的西西里和老北點的摩卡,西西里是檸檬咖啡,比例混搭的剛好,保有檸檬的酸澀又喝得到咖啡的香醇,是除了《沃咖啡》的啤酒泡咖啡第二個讓我滿意的冰咖啡(舉牌)

 

  來恆春想喝咖啡吃下午茶的話不妨考慮一下《慢慢Slowly Angel琪拉庇護工場》,美味的甜點和咖啡等你哦☆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