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gbEW7  

離島初體驗(*/ω\*)

 

  去年開始國旅元年的我終於完成我的離島初體驗了(歡呼)

  雖然說三月就買好機票也訂好住宿,但身為拖延症末期患者的我直到出門前一天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認真規畫行程,甚至連租車都是前一天才預約,結果不意外爆炸沒省到錢(乾)

  不過想想這不過是國旅,去當地的旅遊中心拿資訊就好,就心安理得的自我放飛繼續玩刀劍,直到要去機場前才被我爸趕去整理行李,完美的複製前年去保加利亞土耳其的拖延模式呢(驕傲個屁)

 

  關於本次金門的食衣住行。

  食:我同事(金門人)說要吃粥要吃燒餅要吃牛肉麵,去過的同事也說要吃這個要吃那個,結果我自己去吃了一輪後…

  ・ω・`)

  吃果然是很主觀的,晚點寫一篇分享。

 

  衣:我是五月去金門,以為離島會很曬,結果我太小看四面環海、有風獅爺鎮守的金門了,這個風吹起來真的快變冬天了,尤其晚上去海邊簡直冷爆(瑟瑟發抖)

  建議帶薄外套穿薄長袖,晚上有規劃要去海邊可再多帶一件防風外套,鞋子建議穿防水厚底越野鞋,碰到雨天和要去海邊會很好用,雨具也建議隨身攜帶,我去四天就下了兩天雨_(:3 」∠ )_

 

  :我當初訂房是看順眼就訂,但其實如果是自由行的話地理位置很重要,住在哪裡從哪邊出發有差。

 /tmp/phpfmpA0R  

  大金門有四個行政區,我這次是住金湖區(太湖附近),算是大金門的中心,往上往西都不會拉太遠,尤其現在正值藍眼淚出沒的季節,金湖區這邊的沙岸海岸線和東邊的海灣較容易觀測到,如果晚上有要追淚還蠻推薦住金湖的。

 

  行:租車請提早3-7天預約。

  現在大家都關在台灣,花東去膩的開始往離島跑,租車行的人說連假人超多(不保證現場有車),有要租車的請提早打電話預約,會有專人在機場幫你核對資料幫你辦租車手續然後直接去領車。

  每家車行都有不一樣的帽帽(我們的是藍色,別家是迷彩),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然後機車裡都有附輕便雨衣和安全帽套,很貼心。

 /tmp/phpf0yyAW  

  買:…金門,就貢糖、牛肉乾和一條根吧?了不起再加個高粱?

  我們家買得很克制,就意思意思地買回來發給親友,只有牛肉乾是很認真要買來自己吃的(乾)

 /tmp/phpRtAFeG  

  大家都知道要買哪一家的就不多說了良金不推,不過價格還是有一點點落差,我們在《天下貢糖》買高坑牛肉乾,一包150元,比我外面看的幾家便宜10元,多買個幾包可以自己打九折,有需要的請自行參考。

  紀念品我本來想買風獅爺,但想想還是算了,就買了金門限定的衍派印章(之後會寫一篇介紹)、瓊林明信片和浯記一條根。

 /tmp/phpqfI4ri  /tmp/phpX2j72u  

  要不是問金門同事和有去金門,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一條根有那麼多家(目光遙遠)

  之前在藥局買過綠色的,擦起來很涼,金門同事推薦浯記的,我打開一看是橘色的,用起來沒那麼涼被我笑說是萬金油(大笑),這次去金門也問了當地人,每一家各有千秋和擁護者,不過比較習慣用浯記,所以我就跟著買一瓶浯記。

 

  反正綠色的在台灣買得到嘛,沒差沒差(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自助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