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rhjPI  

閩式口味食記散策(<ゝω・)

 

  去金門前廳金門同事說要吃這個要吃那個,一個月就去玩耍的同事說要吃這個要吃那個,聽得讓我好心動好期待,也默默列了一份口袋清單,結果去了之後…

 

  嗯,我以為我會沉迷美食吃的樂不思蜀,但事實完全不是那回事欸(掩面)

  寫在前面:吃是很主觀的,吃是很主觀的,吃是很主觀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先說前提,我個人的口味是偏北方味外婆是北方人所以從小就愛吃餃子餡餅和麵食等主食,甜酒釀和湯圓等也是沒事就會煮來吃,早餐也是偏愛中式的燒餅油條配鹹豆漿,蛋餅是麵糊派反對餅皮派(舉牌),綜合上述前提,金門閩南味我吃的超不習慣。

 

  結論:不是我的菜,我還是喜歡台灣口味,唯一推的是《米香屋》的牛肉餡餅。

 

  下收食記心得:

 

  因為住的是金湖區,入住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午餐填飽肚子,剛好住的地方離有名的《談天樓》和《喜相逢》不遠,就決定中午是《喜相逢》了。

  我們點了刀削牛肉麵和刀削牛肉拌麵,牛肉比我想像的還要小塊還要硬。

  就試試傳說中的金門口味,比起刀削牛肉麵我個人比較推乾的刀削牛肉拌麵,味道比較重。

 /tmp/php5IyB21  /tmp/phpGQhmGE  

  晚上去隔壁的《談天樓》吃同事推薦的湯圓和榨菜肉絲麵,我個人是覺得榨菜肉絲麵還好,至於湯圓…

  我說,你們是沒吃過芝麻湯圓嗎?就普通的芝麻湯圓啊!然後配酒釀有什麼特別?在台灣自己煮就好啦,不懂有什麼稀奇,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第二天早上去吃最期待的廣東粥。

  出發前聽同事強推來金門什麼都可以不吃但一定要吃粥,粥是真的把米熬成糜狀,加入豬肉、豬肝等料下去熬煮,在台灣吃不到這味,去金門一定要去給他吃到爆,然後第二天早上我就揪我爸去菜市場吃《津味》。

 /tmp/phpDnoK9c  /tmp/phpohJdr0  

  點了《津味》的招牌:廣東粥、油條和水煎包,我個人是覺得…

  就這樣ˊ_>ˋ

 

  廣東粥是蠻香的啦,但對我來說清香過頭味道超淡,試著配油條吃,結果金門的油條如介紹所說:是偏甜甜圈的麵包口感,不是台灣炸得酥脆的那味,不是我的菜。

  水煎包也還好,吃不出什麼驚為天人、背景開花的《中華一番》特效。

  不過這家確實是金門當地人的愛,我去吃早餐時碰到嫁到台灣的金門媳婦,回來處理事情順便來吃個家鄉味,然後再順手包個20碗廣東粥宅配回台灣…

 

  嗯,吃果然是很主觀的事啊(菸)

 

  然後好吃的來了,那天我們去金門鎮總兵署,途中路過金門大學和剛好逢學生的放飯時間,就隨便撿了一間路邊看起來人很多的小吃店,然後隨便點了牛肉捲餅、牛肉餡餅和牛肉麵…

 /tmp/phpsyT78E  

  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偶爾還會讓你撿到寶,所以我撿到寶了,這家的牛肉餡餅夭壽爆幹好吃(亮燈)

  《米香屋》看似不起眼的牛肉餡餅,咬一口湯汁整個噴出來(是牛肉湯汁不是油哦!),裡面的牛肉也很香嫩多汁,我們十二點多一點入座,然後大概不到十二點半牛肉餡餅就完售了,運氣不錯。

 /tmp/phpJugmhe  /tmp/phpJ9KlBn  

  因為超好吃所以最後一天去買貢糖時又再去吃了一回,還是好好吃,這是我念念不忘的金門味(捧頰)

  至於牛肉捲餅、蛋餅和牛肉麵…

  嗯,我個人覺得一般般,金門的蛋餅和捲餅對我來說都太乾,我喜歡濕一點的,所以不是很推。

 

  本來要去吃《阿婆麵線》,但去的時候已收攤,就在貞潔牌坊附近隨便找了一家人最多的,點了要吃的金門海蚵麵線。

  我個人覺得啦…海蚵是很鮮沒錯,小顆歸小顆但很飽滿紮實,沒有台灣養殖蚵的腥味,對我這種超討厭蚵的人來說算是好吃的,但老話一句:海蚵麵線好淡好無味哦(棒讀)

  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我們併桌的夫妻也這樣認為,先生還把辣油加滿整碗才覺得有味道,我是多加了一點醋,個人還是偏愛台灣的麵線。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