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cJzMW  

繼續我的誠實豆沙包金門食記( ◕‿‿◕ )

 

  接著是很多人推薦的沙美老街《閩式燒餅》。

  我們本來沒要買,但逛到附近又巧遇昨天併桌吃海蚵麵線的夫妻,聽他們說那個燒餅多好吃多好吃,剛好我們又還沒吃中飯,被他講得有些心動就騎車過去排隊了。

 /tmp/php7RDTKq 

  因為是名店所以有限購(一人限購兩盒),但也可以預約提貨,所以建議不想排隊但又想嘗鮮的人提前打電話預約。

  我們臨時起意所以是排現場,運氣還算不錯沒有等到下一個烤箱,所以只排了30分鐘;本來只想買鹹甜各兩個,但看大家都好幾盒好幾盒的買,就跟著加碼買了一盒甜的和四個鹹的,然後…

 

  我說,你們是沒吃過傳統燒餅嗎?是沒吃過好吃的燒餅嗎?三●的蔥肉餅完勝這家的鹹燒餅還讓它看不到車尾燈啊啊啊啊!!!!!

  甜燒餅倒是還不錯,常溫可以放10天,內餡是麥芽糖,甜的剛好,可以配茶配咖啡吃(認真)

  不過個人認為如果你本來就是傳統早餐派,熱愛餡餅燒餅和油條的麵食派,請不要太期待沙美老街《閩式燒餅》會有多好吃,還是去自己常吃的早餐店打牙祭就好,我回來馬上就叫我爸去買三●的牛肉和蔥肉餅安慰我受傷的心靈(嚼嚼)

 

  在金門大家都推要吃廣東粥,不過我個人覺得有家鹹粥還不錯,也在金門鎮總兵署附近,是在巷子裡亂逛迷路時看到當地人去買的《及第閩式鹹粥》。

 /tmp/phpi8JRz5  /tmp/phpDdKBi4 

  早餐只把昨天買的《閩式燒餅》鹹燒餅熱來吃,肚子還有容量就跟著進去點了一碗鹹粥配油條,雖然不是廣東粥那種把米熬成糊的,但是吃起來別有韻味,尤其它的豬肉是滷過再下去煮粥,吃起來像是在吃魚肉(老闆娘:你不是第一個這樣覺得的XD),連續吃了好幾頓的麵餅後來吃這個挺清腸胃的。

 

  再然後是有名的《成功鍋貼館》,雖然說去吃之前就有被打過預防針,但實際吃到後…

  我要給《四海遊龍》和《八方雲集》一個機會(認真)

 /tmp/phpAqQDab  

  身為一個只在傳統早餐店吃過鍋貼的人,我還真沒吃過台灣那兩家龍頭連鎖店,這次去金門聽說當地的鍋貼很有特色,起鍋前用蛋液下去煎,所以吃起來特別香但也很吸油,就沒點太多只點了20顆。

  順便一提,身為一個餃子控,水餃我一個人可以吃20顆,想說這鍋貼有點油我吃個十顆就好,應該沒什麼問題,然後等它上桌開始吃後…

  第一顆好粗,餡料不錯還蠻香的,第二顆好粗,第三顆好粗,第四顆…

  糟糕,覺得有些油膩,我好像有點吃不下了_

 /tmp/phpvC61w8 

  和台灣的鍋貼比起來沒有比較大,但對我來說過於油膩,所以吃不到十顆就陣亡惹。

 

  《成功鍋貼館》有名的不只是鍋貼,雖然店名會讓人以為他是鍋貼專賣店(看併桌的和陸續進來的客人表情就知道),但其實它是賣合菜的,所以大概除了兩三人一組的觀光客會特地來吃鍋貼,家庭團和當地都人會點滿滿一桌合菜。

  我們點了20顆鍋貼和一碗酸辣湯,雖然酸辣湯沒照片但我比較推酸辣湯,真的又酸又辣,很下飯開味。

  它端上來是很清澈有加青菜和番茄的湯(並非台灣常見的港式酸辣湯),我還在想這真的是酸辣湯嗎?結果一吃…

  乾,好喝!這味我喜歡!湯底是酸白菜超讚!我一個人就可以幹掉一碗哦(繼續喝)

 

  最後是蚵嗲,去機場的途中路過《老屋子蚵嗲》看到有人在排隊,想說不是很餓買來當點心還可以,就跟著下去排買了兩個來吃。

 /tmp/phpzAFQoH  /tmp/phpAavhpm 

  感想:一樣是海蚵紮實鮮嫩,但給的有點少,就這樣。

  另一家有名的《蚵嗲之家》在金門鎮總兵署附近(地標:貞潔牌坊),有去金城鎮玩耍的話可以直接在那邊吃一輪。

 

  最後的最後是飲料

  金門特產是高粱,所以我對添加高粱的飲料都躍躍欲試,想說來了一定要喝一杯,就在得月樓-水頭聚落的洋樓改建成的咖啡館點了高粱咖啡。

 /tmp/phpntIQiy 

  本來是要點高粱奶茶(毛澤東特調),但因為是用奶精就PASS改點咖啡,我拿到後先拿去孝敬我爸,我爸喝了一口說「你不會喜歡」,我做好心理建設喝了一口後…

  就整杯丟給我(結束這回合)

 

  不只我覺得不行,去過金門的同事喝了高粱奶茶一口也覺得無法,高粱酒入飲料很挑人,想嘗鮮的人請自行斟酌

 

  差不多就這樣,好像只差芋頭和炒泡麵沒有吃,但也沒說非吃不可,就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吧,總之,這是我個人很主觀的金門食記,登登。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