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Xr5ei  

不能出國就繼續用腳探索台灣(<ゝω・)

 

  就算全世界燒成一片每年固定的出國假還是要請要休,這次照例跑東部泡溫泉,但不同於去年從北往南回來,這次是從南往北繞一圈回來~

 

  Day1:高雄(宿:南海商務飯店)

  雖然我在南部念書,但說老實話我還真沒去過高雄,這次往南走想說上次去過屏東了,這次就住高雄晚上去愛河散步晃晃吧,還有慕名已久的駁二也要去瞧瞧,就決定是高雄了。

  先去旗山老街填飽肚子,我是第一次看到給一整隻腿的當歸鴨麵線欸

 /tmp/php4WdwW5  

  駁二的裝置藝術真的很好拍!文青會喜歡的風格也很適合外拍!

 /tmp/phpI7pdzS  

  晚上達成去愛河和駁二散步的成就,還有六合夜市真心不推,反方向的東西好吃多了(改天再來寫個食記)

 /tmp/phprh7Ils  

  Day2:台東(宿:伊塔原旅)

  從高雄沿屏東往台東走,因為去年已經玩過屏東達成屏東所有鄉鎮環鄉紀錄(乾),所以目標就很明確地邊走邊吃去台東。

  但因為我娘沒去過東港,所以還是繞去東港逛一圈順便買我最愛的雙糕潤~

 /tmp/phpTkQgA4  

  這次像個當地人提早30分鐘打電話過去預約,到達後直接進菜市場提貨不用在那邊和別人排wwwwwwwwwww

  除了去東隆宮也去了鎮海宮,參拜祈求台灣會更好也拿了信眾提供的小貼紙平安符結緣☆

 /tmp/phpPAi3N4  /tmp/phpkzY06T  

  沿路往台東開去了東海岸經上次走過的阿朗壹古道,阿朗壹古道的行程還蠻推的,有機會到屏東玩耍的話建議排個一天出來走走推薦「東方足跡」

  繼續往上開,除了必去的多良車站外我的重點是去吃烤香腸,上次在六十石山拍的花東縱谷照片實在太美,想說台東金針山應該風景也不差,就慫恿我爹開車上山…

 

  嗯,天氣不好真的不適合上山呢,END

 /tmp/php8cCoj3  

  跑給霧氣追的我們,忘憂谷這下真的忘憂惹・ω・`)

 /tmp/phpR6xBv3  

  金針山開過半後有超多民宿,但這種荒郊野外實在很難想像會有人來,我和我爹娘都猜這些民宿一年大概都只做金針花季,平日就回家過自己,雖然天氣好星空鐵定很美,但這裡真的太深山太偏僻辣wwwwwwwwwwwww

 

  晚上宿台東市伊塔原旅,這個一定要寫篇文鄭重和大家推薦!!五星好評台東住宿絕讚推薦!!

 

  Day3:台東-花蓮(宿:東岡秀川)

 

  早上吃完飯店超讚的早餐後走去對面佔地廣大的台東森林公園消食散步,然後去伯朗大道散步。

  對,就是去散步,純粹去散步(認真臉)

  就空曠好拍,這個可以來一篇放照片。

 /tmp/phpelnu8x  

  昨天上金針山在登頂前被霧氣趕下來絕對不可小看大自然的力量,今天不死心又衝上六十石山想拍上次的美照,然後…

 

  又被霧氣趕下來了,在東部玩真的要看老天給不給面子啊(枯萎臉)

 /tmp/phpMGOWcQ  

  三仙台的跨海大橋在整修所以就海邊看看,反正風浪超大我也不想走過去,就買個魚乾吹吹海風然後準備進市區吃晚餐。

  晚上住包棟有個人戶外風呂的東岡秀川,至於辜狗導航給我的驚嚇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嗯。

 /tmp/phpbQQAay  

 

  Day4:花蓮-宜蘭(宿:不想講也不推)

 

  繼續往北開,目標花蓮吉安慶修院,途中路過台糖花蓮觀光糖廠的日式木屋聚落停下來走走拍拍,看到保存良好的日式官舍(員工宿舍)既高興又感慨,高興的是保存完善又成功活化轉型,難過的是要不是當初KMT在西部拆得高興東部沒錢沒人力理你、只能將就日治時期的建築繼續住繼續用,不然我們現在也看不到這樣的日式建築了。

 /tmp/phpTt9778  

  週六的慶修院人好多,平日來應該蠻好拍的,想拍照想感受日本寺院的寂靜氛圍推薦平日來訪參拜。

  在近市區前煩惱還有什麼點可以去,想說花東這一帶好像蠻多有特色的教堂,就估狗一下發現新城天主堂就在附近,就指揮我爹開車過去~

 /tmp/phpX7VoSg  

  我愛死這種藤蔓爬滿建築、遺世而獨立帶有些孤寂又點綴哥德風的建築了(一擊必殺)

 /tmp/phpCsSP1z  

  全台灣唯一保有日式神社遺跡的天主教教堂,這個我改天也要來寫篇推薦。

 

  在往宜蘭的路程我們走蘇花公路看海岸線,因為蘇花改通車的關係除了機車外幾乎沒有車會走這裡,所以馬路等同被我們家給承包(誤),愛怎麼開就怎麼開當然路邊停車看景還是要注意安全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在閘道和交流道口估狗導航總是千方百計地要坑你上蘇花改,我們就中招一次以致有段海岸線沒看到,可惡(咬手帕)

 /tmp/phpgZ5o1h  /tmp/phpzreSuK  

  實際行走用眼睛看著我們生長的土地,她的輪廓她的樣貌是如此的美麗多變,內心有種莫名的感動:這就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台灣。

 

  然後進到蘇澳後我終於買到心心念念的鳳鳴羊羹啦!

  好˙大˙一˙條XD

 /tmp/phpGj3Lfg  

  住宿就一言難盡,等住宿篇再分享。

 

  Day5:宜蘭(宿:不想講也不推)

 

  在宜蘭就是要看山看海看自然風光和看落羽松(莫名就成為定番),為了落羽松我們驅車前往…咳,夜總會旁邊。

  其實我蠻喜歡看鳥類的羽毛,不管是飽滿有光澤還是鵝絨暖呼呼,我都好喜歡好想伸手摸摸啊~

 /tmp/phpvsMKV5  

  因為不知道去哪裡就去了最近的景點「拳頭姆步道」散步看蕨類,我娘說這裡的空氣比溪頭好一百萬倍,讓我不知道該接些什麼才好。

 /tmp/phpRIlLFD  /tmp/phpSri5Ct  

  溪頭已經被你嫌棄成這樣了嗎?我明明記得那邊空氣挺不錯的啊但我上一次去已經是小學時了應該變得也蠻多的吧

 

  接著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我娘說這裡是個適合野餐野放小孩的風水寶地XD

  附近的景點還有傳藝中心,因為開始下雨了所以大家通通都往那邊擠wwwwww

 /tmp/phptCn9Zs  

  最後晚餐我們排了一個小時去吃聽說宜蘭超有名的來來牛排(大笑)

 

  Day6

 

  因為昨天晚上回來在電梯裡看到當天來回武陵的住客背包上插著銀杏讓她也想去看銀杏我們糾結了一個晚上決定賭一把往山裡衝(宜北已經下了兩天雨惹),一早包袱款一款就退房殺去武陵…

  在宜蘭淋了兩天雨和一些murmur,運氣似乎被攢到今天一次大爆發,得到了陽光普照的超好天氣,不只看到了銀杏,也看到超美的夕陽落日雖然看起來像日出,從武陵沿梨山走合歡山回台中這段只要天氣好這景怎麼看怎麼美啊啊啊啊!!

 /tmp/phpiNlAG4  /tmp/php6cU9rH  /tmp/phpxCSlBr  /tmp/phpZt38PZ  /tmp/phpK0rcno  /tmp/php4kiZiv  

  我也是上過合歡山和武嶺的人惹(` ω ´)

 

  雖然宜蘭住宿那兩天有點murmur但最後一天武陵合歡山完美收場實在太好了還有超好吃的古早味埔里肉圓孝親之行圓滿落幕讚辣!!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