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tHTxr  

嘉義比想像中的大好多哦(讚嘆臉)

 

  遊記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要趁剛回來記憶和熱情還在時趕快寫,不然就沒有然後了ry

  去年的花東行我才寫了兩篇,金門也才七篇其中兩篇是吃的,要快要快。

 

  到出門前一個月才決定大致目的,然後我在出門前三天整理資料時赫然發現我住宿的日期訂錯了,比預定出發日期早訂了一天,看到當下整個傻掉慘叫,我爸聽到我的慘叫詢問原因後說「錯了就錯了,早一天出門也沒關係啦」,就提早一天出門了。

 

  天啊,我怎麼會犯這麼低級恐怖的錯誤?

  我那時是腦袋進水還是怎麼了?怎麼會訂錯天????!

  要不是有提前整理資料到當天或隔天才看到不就超級悲劇!!!!?

  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有看到,不然就GG了,嚇爆我Q口Q

 

 

  Day1:嘉義(宿:樂客商務旅館)

  沒去過嘉義但一直被我娘唸你小時候去過阿里山Balabala,對嘉義的印象就是火雞肉飯和阿里山,今年終於有機會走訪嘉義,雖然紫藤花季已過但剛好接到螢火蟲季,就往山裡衝,爬山看風景和等晚上的螢火蟲!

  嘉義是產茶大縣耶,沿途看到好多茶莊和採茶人,城市土包子長見識了。

  在茶園拍照時拿到茶農給的小株茶業,放在前座曬太陽不過幾小時就萎凋了,也太快XDDD

 /tmp/phpLAHJHY  /tmp/phpr8PEeD  /tmp/php9FQGP6  

  梅山我就已經覺得好大了,沒想到瑞里更深山,深到都快到阿里山,難怪我跟我嘉義的同事說「你們瑞里有紫藤季耶可以去看看」,她僅回以我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我現在知道那意味著什麼了。

 

  嘉義的山占地廣大,我都還沒上阿里山就花掉一整天而且還有好幾個景點沒去,晚上在奮起湖吃火車便當等螢火蟲,但等到最後只看到一隻,不死心的我繼續找沿途還有哪裡可以賞螢(之前經過的梨園寮和交力坪車站反方向太遠),最後找到了光華賞螢步道,就指揮我爸開車向那衝——

  皇天不負苦心人,睽違XX年我終於又看到螢火蟲了!點點螢光環繞在身飛舞真的很夢幻,而且因為太荒郊幾乎沒有人,可以安靜的賞螢或抬頭欣賞滿天星斗,是個適合露營接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有賞到螢心滿意足的我們開回嘉義住宿,商旅生意超好,我們都要合理懷疑是和我們一樣都是從阿里山或嘉義山區回來的,然後放完東西去附近的文化夜市覓食,吃了心心念念的嘉義火雞肉飯,真的好吃!

 

  Day2:台南(宿:我覺得還好的民宿)

  第二天一早就衝南故宮,南故宮雖然占地廣大但交通不便,如果不是自駕我還真沒動力往那跑…

  展品感覺沒北故宮多,但都是主題展,我好喜歡法華經和亞洲佛教特展,為了這兩個展和乾隆的品味(?)我要為南故宮寫一篇遊記!

 /tmp/phpgylszi  /tmp/phpvxgQuu  /tmp/php3zupW7  

  我跟我娘說最右邊那個茶甕看起來像骨灰罈她整個笑炸XDDD

 /tmp/phpC5JIxB  

  然後看著看著覺得當初有把這些寶貝帶來台灣真是太好了,故宮文物撤退應該也能像二戰羅浮宮大搬遷或《搶救維納斯》作部動畫或寫成書啊,這些文明瑰寶是無價的,我爸也同意留在中國應該也熬不過文革或不知流落到哪去,政治不正確的肯定:老蔣幹得好。

  我娘:那也是當初他旁邊的人識貨啊。

  我:對!母上說的是(點頭如搗蒜)

 

  下午往南開去台南,沿路去金沙里看花旗木和去四草看綠色隧道,晚上吃了老曾羊肉和民族路八寶冰,圓滿(合掌)

 

  Day3:台南(宿:我覺得還好的民宿)

  早上去水仙宮市場吃早餐,七點半出門一路吃吃吃,吃到九點多我娘說她想吃九點半才開的蝦仁飯…

  吃到我會怕(掩面)

 /tmp/phpK6J8eP  

  終於吃完的我們就開車隨意繞,去夕遊初張所看日治建築,然後發現停車場規劃好爛,問了才知道原本在前面的停車場被國防部收回去(我能理解沒有要靠北的意思),要頂著太陽繞一段超遠的路才能到目的地…

  沿途找停車場時也是看到一堆車在那邊繞來繞去,應該也是在找夕遊初張所,找的和我們一樣懷疑人生XD

 /tmp/phpctrWX1  

  因為鄰近安平就去安平轉一下吃個綠豆蒜但還是屏東的好粗

  吃飽去看劍獅散步消化,在海山館看到古早味彈珠台,打一局只要10元就手癢下去打,Get到海山館的劍獅金龜御守,開心!

 /tmp/phpVi5ClH  

  之後本來要去新化酒廠結果被老街和武德殿吸引,就完全忘記酒廠了XD

 /tmp/php4shwN8  

  最後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等夕陽,雖然沒有絢爛的落日但夕陽算賞臉,至少還有拍到。

 /tmp/phpHCMW1y  

  我可以為了彈珠台和小金龜寫一篇安平劍獅文(靠北)

 

  Day4:高雄(宿:天藝商旅)

  早上吃完水仙宮市場的魚羹和碗粿後就出發去高雄,要去美濃會先經過旗山,就在旗山稍作休息,我本來要去看聖若瑟天主堂的但沒有對外開放,覺得可惜。

  去參觀上次經過沒進去的旗山武德殿,這我此行的第二座武德殿☆

 /tmp/php29qeg2  

  之後去美濃但沒看到老街(還是不起眼我找不到?),不過有在美濃買油紙傘!還有超美的手繪絹扇!感謝抽到客庄劵的母上友情贊助,我也是有油紙傘的人辣wwwwwwwwwww

 /tmp/phpNefpio  

  然後美濃也挺裡面的耶,不實際自己開車去走真的會不知道這些縣市地域分布,台灣看起來小小的但實際上很大很大,地域差異也很明顯呢。

  有順著路進蝶谷但沒有蝴蝶,之後就慢慢開車往市區走,去了我想去的鼓山武德殿和順便在西子灣看夕陽~

 /tmp/phpvNblez  

  晚上有沿愛河走去駁二散步看夜景,這個裝置藝術一定要放!正港的台灣味wwwwwwwwwww

 /tmp/phpi1GbWU  

  Day5:回家

  去了澄清湖,比想像中的大,高雄人還憑證件免費,羨慕(咬手帕)

  對台中人來說就是一個大坑的概念但大坑沒收門票。

 /tmp/phpBrK8LR  /tmp/phpBrZxMw  /tmp/phpmrL4I8  

  然後昨天買的油紙傘馬上就有出場機會了,我娘撐著擺拍超高興的,這裡的中式廊橋造景確實適合,只差沒有穿漢衫來。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