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大阪地下城連線實況。

  刀+審,山姥切國廣,壓切長谷部主場。

 

 

  「啊,山姥切,你可以過來幫我個忙嗎?」

  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燭台切光忠叫住從門口經過的山姥切國廣,動作迅速的將擺在桌上托盤端給聞聲停下來的金髮打刀。

  「今天擔任近侍的長谷部一直沒過來拿主上的茶點,不知道是有事走不開還是有突發狀況要處理,你能幫我把這些送到值勤室嗎?我這邊暫時走不開。」

 

  對方簡明扼要的交代讓山姥切國廣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那個怕主上餓到渴到、恨不得每個小時都按時餵投的壓切長谷部居然到現在都沒把早茶的點心送到值勤室,這確實很反常有問題

  「我知道了。」接過燭台切遞過來的托盤山姥切回以嚴肅的眼神表示理解聽對方這麼一說他也有些放心不下,端著手上的托盤,山姥切國廣以打刀最快的機動速度走向審神者所在的值勤室。

  隔著拉門他並未改受到有什麼異變,山姥切國廣駐足對著房內通報「我送茶水過來了」,等了一會兒房內並未有人應聲,他倒也不在意,畢竟忙到沒聽到門外的聲音也很正常;金髮打刀將托盤放到左手上,用右手拉開門——

 

  「哈哈哈哈!如何主人,這樣滿足了嗎?」

  還差得遠呢你以為這樣就能滿足我了嗎再一層再一層!」

  「小判小判小判——」

  「下一層就看我的吧!」

 

  室內充斥著魔性的笑聲、咒怨般執著的呢喃聲和興奮高昂的吼叫讓山姥切國廣當場愣住,一度懷疑是自己誤踏傳送陣誤入其他本丸,但看到坐在螢幕前激動到臉都快貼上去的熟悉背影,還有站在旁邊、只在自己開門瞬間瞟了一眼後又把視線黏到審神者身上的壓切長谷部…

  這是他的本丸沒錯他沒走錯但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送茶水過來了,主上。」

  雖然困惑但沒表露在臉上,山姥切繞過欲伸手過來拿將托盤的長谷部,將托盤上的茶點一一擺放在審神者面前,然後收到自家主上一個感激的笑容。

 

  「謝啦!切國,沒看到食物還真不覺得自己餓了呢。」

  抓住第一部隊趕路前往下層的空檔,審神者拿起桌上的吃食開始往嘴裡猛塞,全然沒有平常細嚼慢嚥的溫吞,進食速度和豪邁的吃相和他們遠征時趕時間扒兵糧的吃相有幾分相似,這讓山姥切國廣不住有些莞爾,但又擔心吃得太快她會噎到,忍不住開口道:「到下一層還要三分鐘,你可以吃慢一點。」

 

  如果他沒看錯,隊伍是一短一極脅三太和一極薙的組合。扣除博多挖地下城能超常發揮以堪比極短的速度帶隊偵查,三振被自家主上拉上去的天下五劍陪練團是第一次下大阪地下城,考慮到太刀的機動性,移動速度會比挖過兩次的隊伍慢個兩成左右,這表示審神者至少會比平常多上一分鐘能多塞點東西墊胃。

 

  「主上,喝點茶吧。」身側的長谷部將倒滿茶水的茶杯遞給神審者,在對方一口氣乾掉後立刻再幫她添上一杯;一個負責餵投添茶,一個負責收拾餐具,兩振打刀默契十足的各自分工,在審神者用完餐後桌面也清空完畢,大螢幕此時顯示第一部隊已經來到入口處待機,正在等待審神者下達出陣命令。

 

  「喲西,讓我們再下一城吧!出陣!」

  吃飽喝足的審神者聲音聽起來格外宏亮有勁,第一部隊在博多的帶領下衝向敵軍開始遠距投射,在遠攻結束後雙方立刻展開白刃戰,一馬當先衝在最前面的是剛修行回來的岩融,只見他揮舞那支全超過三米的薙刀一個橫掃——

 

  這就是極薙的戰力嗎?

  瞇起眼看瞬間被淨空的戰場,山姥切國廣若有所思地想道,才正想出聲評點就看到自家主上露出一種他從未看過的癡迷表情盯著螢幕發出讚嘆聲。

  這是何等美妙的戰鬥身姿一騎當千橫掃千軍的畫面實在太美了簡直就是在收割死亡的白色死神啊!」

 

  等等,連稱號都有了嗎

  看著表情陶醉不已的審神者螢幕上顯然聽到審神者讚美飄花吹起櫻吹雪的,金髮打刀不知該吐槽還是先發表感想,轉頭便瞥見同僚眼中閃過各種足以具現化的激烈情緒…

 

  似乎能猜到長谷部今早反常的理由,山姥切國廣有些同情地看著對方,然後謹慎斟酌地開口道:「主上,岩融今天早上剛修行回來我覺得不應該讓他太過疲勞

 

  還早還早呢我還砍不夠呢!」螢幕裡極薙的喊叫聲打斷了金髮打刀的話,「我還沒滿足主上的願望呢!不管敵人有多少都放馬過來吧!」

  說著,岩融揮舞著手上的薙刀擺出迎敵架式,接著收獲到審神者摀嘴壓抑的尖叫和長谷部更加冰冷的眼神。

 

  他已經盡力了。

  感受到比自己進來前還要低沉的氣壓和溫度,山姥切國廣看著值勤室和前線上演的實況修羅場,還有簡直是深怕火燒得不夠旺似的,只要碰到天五就會格外帶勁的大包平,還有正巧就被編成一隊的鬼丸和大典太,紅髮太刀充滿對抗意識的吶喊和兩人被起激鬥志的冷哼聲,不僅讓第一部隊的士氣和戰意都高昂到不行,同時也讓值勤室的氣溫又向下修正了幾度。

 

  「真不愧是我,這良性競爭的組合再刷個一兩層應該沒問題。」將排列組合的效力最大化能節省不少回本丸換陣容和回地圖一刷花的時間。摸著下巴,審神者盯著螢幕上所顯示的資料數據喃聲說道。

 

  聽到自家主上還要讓第一部隊繼續向下挖,讓被刺激一個早上的長谷部終於按耐不住,出聲向審神者請戰。

  懇請主上讓我出陣,我…」

 

  「還沒到五十層,急什麼呢。」面對迫切想上場殺敵的長谷部,審神者拍拍自家近侍的手臂,在切掉和前線的通訊後她直視那雙躁動不安的紫色眼眸,輕聲笑道:「五十層以下難度不高,剛好能讓岩融練手衝一下經驗值,薙刀的大範圍攻擊不僅能省去不少時間,還能掩護剛特化的太刀。」

  看著長谷部原本急切的表情和深鎖的眉頭逐漸舒緩開來,她打鐵趁熱的繼續說道:「殺雞焉用牛刀,五十層以下都是讓新刀刷經驗值升等用的,真正的戰場可是在五十層後啊——」

 

  關鍵字讓褐髮打刀周遭瀰漫的低壓瞬間消失,看著長谷部的表情氣場從隆冬白雪轉變為春暖花開,山姥切國廣在心裡給自家主上點了個讚。

 

  「等五十一層後就換你們上啦!到時候絕對會讓你們殺的不要不要的,就算想喊停我也不會住手的哦!」

 

  ……

  畫風丕變的發言讓山姥切想把剛剛點的讚收回去,得到主力認證和出陣承諾的長谷部背後瞬間吹起櫻吹雪,他用足以燃盡一切的眼神回望自家主上。

  「只要是主的命令,我壓切長谷部會為您斬殺所有擋在您面前的事物,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那就交給你啦,這次無論如何我都要給它挖到九十九層!」小判!我需要更多的小判!!

  內心和博多的同步的審神者欣慰的看著被自己成功安撫和點燃戰意的長谷部,覺得自己朝今年考核的優等評比又更邁進了一步。

 

  在確認一切無虞後山姥切國廣端著收拾好的托盤退出了值勤室,在關上門後他並未直接離開,而是背靠牆壁,閉眼回想方才所見的畫面。

  不管是身為刀劍還是擁有人身的刀劍男士,想被使用者和持有者認可讚美的渴望都是一樣的。

  金髮打刀摀著臉,腦海中滿是望著螢幕面露癡迷神情的審神者。

 

  好想…也被這樣熱切的眼神給注視,想要被刀主親口賦予重責的肯定和需要。

  感受到心臟的劇烈跳動,山姥切國廣承認自己是羨慕著壓切長谷部,羨慕著對方能如此坦率表達心中的渴求,羨慕著他能得到審神者的回應與許諾。

  

  他也想出陣殺敵證明自己。

  想要讓審神者為自己露出那樣癡迷熱切的眼神。

 

  第一次湧起想立刻出陣殺敵的衝動,將白色兜帽拉蓋到額前遮住半張臉,金髮打刀忍不住低語道:「嘖、好想出陣啊。」

 

 

 

  Fin

 

 

  切國你做好自己就好了,長谷部的坦率是規格外,不要跟規格外比較啊。

  然後你的願望嬸嬸聽見了,馬上就會讓你得到和長谷部一樣的承諾和待遇:殺的不要不要的,就算喊停我也是不會住手的XD

 

  050322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